Nicholas Tse gives a talk at HKUST



在學校的時候,就很常聽到老師說去香港的交換學生,回來以後英文都變強,邏輯能力都變好,以後會把小孩送去香港讀大學、而不是台灣。

我覺得不管是任何人,都可以從這個演講裡面得到一些東西,尤其是在學學生跟剛畢業的(像我一樣),首先,上面的人的想法就不一樣了,他們是真的很飢渴的想要變成第一名的學校,有很多細節上面都值得台灣的學校效法,像是學生當引問人、演講結束可以直接interview ;書報討論也不是沒有聽過,孫運璿講座甚至每場都有到,但是我還沒有聽過一場觀眾質量這麼高的一場演講(好吧,或許當年Richard Stallman的那場有,可是那場的觀眾可是夾雜一堆竹科的工程師耶),最震撼的不是謝霆鋒演講,最震撼的是院長的引言!

背脊發涼

其實退一步想想,他們可都是MBA耶,比較會講話也是正常的阿,工程師宅宅會寫code就好啦,看看香港跟台灣的conference就知道啦!可是我們的MBA真的有比較強嗎,其他學校的我不確定,我想清華的還差一點。

中間有一些感想略過。

最後,我們做APP可以有甚麼努力的目標呢?曾經有人說,現在做APP就像以前做網站一樣,以前人家會問你的網站網址,現在會問你的APP QRcode載點,很明顯,這個演講題是得很明顯,電影上映前搭個APP來宣傳好像蠻有搞頭的喔。
甚至來個介紹APPs的APP也可以(已經有很多了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