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書心得


闖世代:就用熱血打敗全球倦業潮吧!
是挑戰,也是機會的新時代《闖世代:就用熱血打敗全球倦業潮吧!》推薦序

【他們拒當青貧族 闖出大成就】闖世代:用熱血打敗全球倦業潮

       剛剛在書店看到這本書,整篇都在熱血,簡直就是在看文字版的魁男塾,只差沒有說出「男兒,當立死志」這句話而已。就是那種站著把它看完,看完手捧著書在發抖的書

      前幾天看到的學徒模式裡面也是談到同樣的觀念,熱情、熱血、passion。只要找到自己有興趣的領域,拼死命的鑽研,一定會有所斬獲。我很慶幸我找到一個跟興趣一樣的工作,上班下班幾乎都是在做一樣的事。這讓我也常常在想:還能怎麼做?我一直覺得我們擁有更多的可能性,我們值得站上更大的舞台,只是還沒做出值得我們驕傲的作品而已,不停嘗試、不停衝撞,只要我們的熱情還不消散,一定會完成的。




丘成桐談空間的內在形狀

       其實這本書有一大半數學是看不懂也沒聽過的,只是想了解丘大師平常的為人還有他做研究的態度而已。其實看了前面兩章,我就知道我已經看到我想看的了,我發現很有趣的一點是:大師之所以是大師,除了很會利用時間以外、還會願意去推動一些事情,這跟我之前在學校認識的教授們,簡直就是一模一樣,只是丘大師的學生更多、領域更廣而已。
       這本書定位是科普書,所以前面花了一些篇幅在講幾何、向量、微積分之類的觀念,其實阿...很明顯感覺得出來老師的熱情,但是我覺得還是講得不夠科普,或許剛修過微積分的大一小朋友還看得下去,但是年齡成更低的應該就直接束之高閣了吧,我覺得我有必要哪天再拿出來翻翻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