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framework的必要性

最近週會的時候,突然談到我們做了這麼多支APP,平均每一到兩個禮拜就會做好一支,一樣的功能每次就都是那些,比如說:每次都要做facebook分享、每次都有推播、每次都有alert、每次都有tabbar.....之類的一大堆舉都舉不完。

就我而言,我比較關心的是分享平台跟UIKit 上View的轉換之類的,好在康康寫好了一堆UITool ,我最近把它補一些我覺得很好用的,像是圖片縮圖、在ios4.3下實做AutoLayout給其他object用,想一想其實也蠻有趣的。等我們把framework做出來,平均產能起碼可以提升20%以上吧,我們就不用再看星星下班了。

自製framework,好處一定有,問題是威力有多大!手機部比較尷尬的是我們有三個平台,網站部用javascript就可以統一天下了。我們做出來的framework會用的人,大概也只有網站部的1/3威力而已,這年頭還是做網頁的人比較多,我一直覺得javascript可以統一天下,等哪天有javascript轉C這種東西出現,我大概就要被搶走一半的薪水了。

等現在這個project結束,應該把時間留給javascript一下,不然一直覺得他很厲害又一直不學他,這跟白癡一樣。自作孽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