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OS 8 vector UI sample

大概兩個月前,iOS8 正式版剛出的時候,我們知道了出圖可以用向量圖,目前xcode可以吃的向量圖只有pdf一種,所以下面就來示範用pdf出圖跟之前有什麼差別。

我把範例檔放在github

首先你要有個pdf,如果是用sketch的話,export的地方改一下就好了,這份檔案在這裡
然後加入圖片的時候要選說是Vectors,不設的話default是bitmap



來一些數據比較:

一張398*439的圖(我隨便亂畫的),png的大小是178k,輸出成pdf的話則是205k。
看似pdf會比較大,但是不要忘了,一樣長相大小不同的圖可以用pdf一個檔案搞定,png的話要出好多種。

最後來驗證看看是不是真的支援vector UI,我故意把png的大小放得比原圖還大,所以仔細看會看到邊緣有些鋸齒,相反的,左邊的vector不管怎麼放大邊緣都還是很平滑。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