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媒體壟斷 捍衛新聞自由

我原本不是很想這麼拼的,原本的計畫是在家裡悠閒看書就好。

29 30 去hackthon,休息個半天跑去遊行12小時到早上8點才回家,睡到下午三點才爬起來,
趕快再趕一下禮拜讀書會的進度,結果這四天幾乎都沒有休息到嘛~

不過說實在蠻爽的,以後應該也沒有這種時間可以這樣拼了吧。

2012惡夢懶人包,這篇文章講得很清楚
一件好事值得慶祝,一件壞事的結束也值得慶祝。不過,2012兩者都不是。2012是一場惡夢,一場沒有任何結束跡象的惡夢。在這一年裡面,台灣這個島嶼經歷了巨大的人權、民主、自由的倒退。更糟的是,已經走到了這個悲慘年份的最後一天,我還並未見到任何理由,足以說服我明年會更好。
[我是學生,我反旺中]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,反媒體壟斷幾個團體裡面,這是最大的,幾乎所有相關活動都是由這群學生策劃幫忙,有一天不小心看到他們要跨年抗議,就覺得應該要去聲援一下,之前野草莓的時候我還在讀書,每天經過野台,都可以看到有不同的老師在講他們的理念、有時候是看紀錄片、有時候是學生上去講,那時幾乎沒有參與。但是今年來發生這麼多事情,真的是有種現在再不做些什麼、以後就什麼都不用做了的感覺。就連社群的大大們也開始有在關心,用我們自己的方式監督政府,像是g0v,我想之後open data的風氣一定會越來越盛行,這是好事,也可以想一想自己想要做什麼東西。

昨天晚上聽到很多學生國三高三、大學、研究所...全部都不顧課業跑過來遊行靜坐,真的是感覺到非常難過,身為一個曾經社團玩太大玩到退學的過來人,真的是要為他們的未來捏一把冷汗,昨天晚上聽演講的時候,聽到瞿海源教授(好像是他)講一句話讓我很感動:
都是我們以前沒有好好努力,所以現在害得你們這麼難過
我覺得每個世代都有每個世代可以幫忙的地方,學生沒有錢但是熱情最多,我以前讀書的時候也都是這樣,就當前線行動派,像我這種畢業幾年學了一些技術但是也沒什麼錢的人,大概就可以幫忙到場聲援幫忙做一些建設之類的,我在想如果10年後再發生學運,到時候我可能就只剩捐錢的份了,乘現在身體還可以,去現場支持一下。

這是青年聯盟粉絲團的照片



這是我在搖滾區拍的照片,應該很明顯看得出來我在哪裡


能看的新聞媒體:
自從旺旺越來越囂張以後,我就把我常看的翻爆APP給刪掉了,雖然他真的很好用,現在國內媒體都只敢看公視新聞媒體中心,或者是國外的BBC 還有NHK world ,反媒體壟斷青盟似乎有計畫的想要推出一個公共新聞平台,還是什麼之類的。我是覺得用公視的不就好了嗎?公民新聞也不錯阿,只要幫忙宣傳,成本應該遠小於建立+維護吧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