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pster CEO

前幾天看到facebook上面在轉貼<Hipster CEO>這款遊戲,剛好昨天訂的新手機到了,就裝來玩玩看。

攻略就不細說了,我想xdite的那篇介紹文寫得很清楚。

簡單來說,前幾次先衝經驗值,這遊戲預設就是要讓你知道前幾次創業不會成功。我最新的一次產品,Tech技能全滿去創業,做完10個feature三個指標都是90%,Day to live還有500多。然後就是灑廣告等投資,有錢以後再去下更大的廣告,有閒錢先補sales...幾個輪迴以後就會變成一直下最高額的廣告,滿滿的sales。



錢多到花不完。現在就看world ranking一直爬上去。


以下是我覺得作品想告訴我們的訊息:
  1. 創業很難、靠北難
  2. 失敗3 4次,自己經驗值提升後才能提高一些可能性
  3. 先有人潮,才有錢潮
  4. 有錢以後先不要想去擴張,看有缺什麼先補,想辦法把現金流轉正才對。
  5. 同上,過早最佳化是萬惡的淵藪
舉例說明:
我靠廣告拿到第一筆投資後,就先把廣告停掉。先去顧sales增加收入,
雖然廣告可以增加知名度,但是沒有東西賣不出去也是沒屁用的。

一直在marketing跟sales間作微操作,有閒錢就去補sales或買更大的廣告。有空才去看tech,因為怕被hack,產品上市後就只專攻stability,拿了一堆stability的獎。

一直到40個人規模的時候,Tech才只有3個人、Marketing一人專門買廣告、其他全部Sales。

如果我一開始就補Tech產品把做起來,那我拿到第一個獎的時候大概錢也燒完了。

然後是我發現人性美好的一面:

在我現金流穩定以後,想要把Tech的人補起來,原本team裡有兩個等級10的開發者,然後產品已經是業界領導品牌了,每項都是90%,所以顧一個等級五的來作Design、一個禮拜後他竟然就變成等級10了,價差10倍以上耶!

這讓我體會到教育訓練的重要,把一個普通的工程師放在頂尖的環境裡,
就會火速提升功力。

所以後來我在sales那邊也用同一招,有一個頂尖sales加不停的marketing打下市場以後,一次顧5個中等的sales灌下去團練,大概過一小時,他們能力值都變成80左右了,跟人力市場上面的比較,至少都便宜一半以上。


最後是一些bug:
  • 在換office的地方,tableView沒辦法卷到最下面。最多只能選到100人的office>
  • 他的timer開太多,玩一個小時後就要重開一次,不然連tableView在scroll的時候也會delay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