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請apple 企業帳號step by step

最近有朋友的朋友在申請企業帳號卡關,
剛好前陣子有幫公司申請過,以下是我的步驟(比較詳細的版本):

1.查詢DUNS碼
DUNS碼最重要也最難過,不知道自己公司有沒有申請過可以到這邊查詢,找到的話請跳到步驟3,找不到繼續步驟2

找到的話按下那顆就會顯示你們公司的DUNS Number


2.申請DUNS碼
雖然這步驟很奇怪,但是請到apple 提供的DUNS lookup打一遍,申請前要先查詢

之前一篇所說,你可能會遇到這個問題:
如果是偽分公司,像是英屬維京群島商台灣分公司這樣的,千萬不要寫Taiwan Branch,不然會失敗。
原因是apple會請你用母公司的名義去申請,但是母公司就是一家空殼公司,怎麼可能會有辦法申請勒。


解法很簡單,有兩招,一是換一家母公司在台灣的申請,基本條件是在內政部商業司有登記有統編,那就可以了。另一招是就用這個名字跟他拼了,英屬xx公司又怎麼樣,也是有負責人的阿,就用負責人的名字照實填寫,地址也寫國外。

之後你可能會跟apple還有鄧百氏台灣窗口無盡的鬼打牆,電話如上一篇,親愛的同學你一定要有耐心,這步要成功的重點是拿到公司充分的授權。當對方問你:「請問您是否能代表貴公司提出申請呢?」,不要懷疑,apple的客服都外包給大陸,全部都是大陸人了,這個時候大聲的給他回答當然可以就對啦。


3. 申請apple 企業帳號
歷經痛苦的申請鄧百氏碼後,終於可以開始跑要申請的東西了。
apple申請網站開始跑流程了

沒有看錯,一年就是要299

一直填下一步就可以了,其中聯絡地址可以填台灣的沒關係,最後你應該會停在資格審核中的畫面,並且收到這封信:

再來你就等吧....等到apple的客服聯絡你。我上次申請的時候大概是等了3個禮拜,他會打電話到你申請時填的那隻電話,客服都是祖國同胞,所以不用擔心語言不通。

我申請時遇到一個問題,改掉後才讓我申請,就是我的名字申請時是寫Hokila Jan,客服打電話過來說不可以用藝名,一定要用漢語拼音才可以,到Apple ID後台修改就可以了。哼

最後也是最好玩的步驟來了,你要跟客服玩人工NPC的遊戲,他會問你四個問題,通過了以後才讓你申請:

1.請問您是否可以代表您們公司提出申請?
   當然要說可以!!

2.你的Person ID
   寫了這麼一陣子iOS,我聽到這個問題也是楞了一下,我後來才知道是在Member Center,Your Account裡面,似乎要先有一般開發者帳號才會有的樣子,這我不確定。


3. 請問申請這個帳號是用來幹嘛的,會不會拿去上架?
    一定要說是內部測試用的
 
4.請問這個帳號產生的app是給誰使用的
   一定要說是公司內同事使用,不給外人用

以上,有很多問題細節是iOS開發者才知道的,我的建議是授權給公司內的工程師去處理,不要想說給PM或秘書去跑流程,一定申請到天荒地老還出不來的啦。我當時是拿到主管的主管授權後才去申請的,誰在意誰辛苦,我覺得這是最有效率也是最實際的作法。



然後就可以刷卡申請帳號了,任何人的卡都可以,我的作法是先自己刷卡,再填請款單請款。



刷卡完馬上就會收到這封信,拿到帳號後就可以去申請In House的Provision了。


進去後台看到這個畫面就功德圓滿啦,接下來應該就不用再教了吧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