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色的力量


聽柯P演講,想不到還有好幾個醫師在各個領域裡面努力。加上以前看到的好幾個醫師,革命好像是醫師的宿命。

楊斯棓醫師的反核演講,雖然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批評的文章,但是對照今天的演講,看得出來他都有聽進去,不停在投影片裡面修正。

其實我也覺得楊醫師的演講,技巧大於內容,不過他講得真的很認真,也是我第一個看到這麼年輕台語講得這麼好的,像是裝錯靈魂的說書人,TED上面的演講跟今天聽到的全部都不一樣。




柳林瑋醫師之前參與過公民1985行動聯盟,現在跟g0v合作做出市長、給問嗎,這類公民參與的網站在台灣是第一個,但是美國已經推很久了,美國的watchout上還有「可不可以建死星」、「可不可以把小賈斯丁趕出美國」這些跟政治完全沒有關係的問題。

雖然網站現在掛掉了,但是明天就要重新上線,期待到年底選舉能發揮什麼作用。





回家,想了想今天的收穫,再想了想柯文哲今天的內容有什麼問題。

聽柯文哲演講,大家好像很激動,但是我沒什麼感受。我一直在想:
之前聽過好幾次政治人物演講、也參加過好幾次公民運動遊行,柯P講話的口氣跟我之前聽過其他人的完全不一樣,一般來說講到激動的時候應該會帶動群眾氣氛,來個七言絕句,或說個「對不對」、「好不好」、「是不是」之類的,他上台的時候,完全沒有這類句子。

一開始我看到柯文哲要出來選市長的新聞時,我只覺得他頭腦壞掉了,但是今天聽完,才知道他真的是認真的,他的目標其實不是台北市長、選台北市長只是因為這個職位對台灣的影響很大,他要做的是投影片上面那句「思想、文化、制度變革之公民運動」。



仔細想一下今天的內容,有很多主題都只點出大方向,但是沒有指出解決方案,只有解釋他為什麼要出來選台北市長這個問題,到年底還有非常長的一段時間,他現在的資源看起來也非常匱乏,蠻懷疑他能不能處理好接下來的挑戰的。

慢慢看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