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I攻防戰之我沒有web engineer也一樣活得很好

這題目其實有點大,一開始是因為同事在分享會的時候講了資安的工具,就學會了各種看別人APP API的方法,去網聚的時候又學會了看別人原始碼的方法。

然後就陷入了研究別人APP怎麼寫的泥沼之中。唉呦威壓~~

接著就遇到這篇文章的主角了:在我分析各種API寫法的過程中,常常會發現一些3rd party的服務,利用這些3rd party的服務,可以簡單取代web engineer的工作,web engineer幾乎不需要做後台,也不需要做server optimazation,可以專注在做前台建置或者其他技術的研究。

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,工程師是一種很懶的生物,工程師會寫很多工具來幫助自己的工作更有效率,但是別人已經刻好這麼有用的輪子,我們還需要做一次嗎,如下所提:



parse
一開始我是看到joe 的 parse筆記,才開始試看看parse的,parse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對物件來做增刪改查的動作,因為是key value 資料表的方式,所以比把資料放在Dropbox 或Evernote更直覺。大推!

mailgun
用來傳email的服務,最近有跟parse合作,推出寄email到特定網址,他會幫你變成推播出去的服務。

urbanairship
推播專用,一個project建起來可以同時管理ios Android WindowsPhone BlackBerry等多個APP,對於多平台APP集中管理非常方便,裡面有個rich notification,我不太懂這是幹什麼的。要付費才能作production版本的推播,development和production 的版本要分開設定,上架時的plist有個boolean要改,切記!!

crashanalytics
線上看crash report用,可以清楚看出來每個造成crash原因有幾個人觸發幾次,對於產品改善幫助很大。

userVoice
線上整理使用者feedback的服務,pic collage 跟喔iCook 都有用,要錢

flurry
每個APP應該都有用過的使用者event track工具,在下event的時候幾乎都是一行搞定。也因為使用者眾,所以他可以知道同一user在不同APP間的喜好程度,後台可以看到APP使用者的分佈,包括user location、 age、gender 之類的。

mixpanel
和flurry不同的是他要錢=.=,可以先用免費的玩玩看,特色是可以track 單一使用者的路徑,這點flurry辦不到

下一篇來講講我看到的其他人API怪招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