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思慢想讀書會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一次講心理學的東西,加上一些自己的話把這兩章大概介紹。

比較可惜的是,做完投影片就沒有複習了,下午還在趕案子,導致在講的時候還要想一下,有多地方都卡到,講得不夠順!還且不是自己領域的東西講起來真的好累,所以講完我就虛脫了,整個晚上都沒講話!

也有比較好的一面,第一次使用android手機當遙控器,控制投影片上下頁,感覺還不錯,有點卡卡的大概是因為我還不夠熟悉吧!下次再挑戰看看有沒有其他招式,比如說ipad環繞音響、雙遙控器控制之類的....吧。



昨天晚上的討論非常激烈,拋磚引玉的效果超好,看著大家互相講心得提問題,剎時覺得自己安安靜靜的也是一種享受。雖然只是一個觀念(比如說錨點),但是舉工作經驗當例子就感覺親切很多,甚至有我講一個別人會補充三個的效果!沒完沒了,我覺得台上的人最基本的是要題目瞭解,除此之外還好考慮到觀眾的心情、要怎麼樣引發台下的人共鳴,用提問的方式?還是用補習班的方式:講得很詳細?我比較常用的招式是把一個比較複雜的觀念講完以後,放一些可以刺激思考的文字或圖,用開放式的討論。除非討論得非常偏,否則我不會跳出來結束話題。

仔細想想,有很多準備好的梗都忘記講(大部分是前面的),實在是很可惜,下次一定要先複習。

最後,附上昨天晚上的slide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