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code 小工具

以下依照生產力提升比例排序:

XVim

抓下來build就裝好了,重開Xcode搞定。我以前學過的Vi指令全部都可以用。
生產力提升100%




Injection for Xcode

抓下來一直按下一步搞定,我是看到這篇才知道這工具的,不用重新build就可以看到修改結果。使用大概1個月,讓我每天多了很多時間做寫code以外的事。
平均生產力提升30%



CocoaPods

向我們這種接案公司應該都會知道這工具,除了很方便的管理module以外,可以組裝app外,另外一個功能是許願池,當我在terminal打pod search 關鍵字,就會顯示相關模組。威力在整合很多人一起寫同一份code時更是明顯,不過pod setup在整個專案執行階段大概不會超過10次。

平均生產力提升5%~15%



PonyDebugger

iOS的debug工具有很多,這套大概是最好用的一套,雖然說大師寫的code是不會有bug的,但在成為大師之前還是需要這種工具的啦。預設的debugger只可以印log,看變數數值。pony可以做到
  • 遠端Debugger,打開chrome就可以看到
  • 監看CoreData欄位內容
  • API傳輸資料
  • View層級順序
可能是我使用他的頻率還不夠多,我覺得沒幫到什麼忙。
只有在監看CoreData資料表時感受到他的威力,

平均生產力提升5%~10%


KSImageNamed-Xcode

一樣抓下來build就裝好了,在下NSImage imageNamed後自動跑出resource裡面的檔名,除了文字之外顯示預覽圖跟圖片大小。


不過炫耀意味大於實際意義,大部份的圖片名稱都是由一串動態NSString產生,或者在Xib裡面固定好圖片了,用到的機會不是很多。

生產力提升頂多5%





其他的工具還有很多,但是我覺得幫助沒上面幾個這麼多,像是:
ColorSense-for-Xcode  直接在code顯示UIColor的顏色,直接顯示一個調色盤



MiniXcode
在小螢幕切換scheme 或Device的時候使用快速鍵,但是人生哪有這麼多scheme要切換啦

Xcode-4-Fixins 大補帖
What are the most useful Xcode plugins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