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桃腺切除記錄 (四)第一次回診

其實我一開始會想寫這系列文章,是因為在醫院的第一晚,在等待手術時很無聊找看看有沒有人寫了類似心得,結果發現扁桃腺開刀日記這系列文章,我大概看了兩篇就快受不了了。
一想到我隔天以後也要經歷一樣的痛苦,就沒什麼心情。

想不到我恢復的超快!!大概是別人的兩倍

上個禮拜4/26(六)開刀,只有前一兩天生不如死。
4/29(一)感覺傷口跟舌頭已經開始沒這麼腫了,晚上就跑出去散步,回家狂咳。

4/30(二)我已經可以講話了,只能用一些簡短的句子,超過喉嚨會痛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好像也是這天開始可以一覺到天亮

5/1(三)開始吃粥,一不小心就吃了兩碗。講話時間延長到5分鐘。但之後大概要休息30分鐘

5/2(四)因為覺得恢復太順利了,下午跑去天瓏買書,然後回公司上這禮拜的教育訓練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順便寫了一小時自己的project,手感都回來了。晚上跑去逛夜市,只吃豆花。

5/3(五)第一次回診,賴醫師很驚訝我怎麼恢復這麼快,還說自己感覺沒什麼問題的話就不        用預約下一次了。太過高興,晚上跑去籃球場跟國中生打球,晚餐開始嘗試平常的食物,結果完全沒有問題。把所有囤積的布丁送給家人,下一餐開始吃飯啦!

切除扁桃腺之後,這幾天多了兩個困擾:

  1. 是呼吸變得非常順暢,一下就吸進來大量空氣,很不習慣
  2. 是傷口化膿的關係,嘴巴變得很臭


我想這兩點,再過兩個禮拜.....都可以一一克服跟消失。

網路上查到的文章,都說一個月內不要吃刺激性食物,像是嗆辣酸的東西,我想我也遵守一下這個原則好了。至少等到嘴巴不臭了以後。

沒意外的話禮拜一就可以提前銷假上班了。YA!!

1 則留言:

Midori 提到...

2020年因為看了您這篇也去找賴醫師開刀🤣
昨天剛開完,今天還在痛痛痛
但是沒有出血
希望我也能像您一樣恢復的那麼快
謝謝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