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桃腺切除記錄 (三)回家以後

4/27(六)中午,我回到家了。
家裡的溫度比醫院高了不少,過去一天有清不完的痰,現在明顯感覺到痰不再增加。

到家以後洗了個澡,用熱水狠狠沖了前胸後背,把身體加熱把痰融化,很容易就咳出來了,
一不小心太用力傷口有點裂開,咳了兩口血。一整天下來我只要感覺身體不太舒服就去洗個熱水澡,真的很有效。之後再咳就都沒有出血了,大概是傷口已經癒合的關係吧。

下午拿出醫生交代的食物:布丁、冰淇淋、舒跑。
聽說對岸醫生會叫病人喝冰牛奶,不過賴醫師叫我喝能透光的飲料比較好。

我從來不知道布丁可以這麼好吃


這真是天造地設的食物,不像舒跑會散佈的太快,喝進去的時候一定會刺激一下傷口;冰淇淋太冰了,雖然會幫助傷口癒合但是也讓我身體變冷,變冷身體就會製造更多的痰。
今天大概吃了4盒冰淇淋跟兩顆布丁,就當作午餐跟晚餐了。晚上量體重的時候發現瘦了2公斤。

這個晚上也很好睡,躺下去一次大概要半個小時才會被痛醒,跟前一天晚上30秒就得醒來實在是好太多了。

4/28(日)早上起來突然感覺身體變得很輕鬆。我很確定扁桃腺已經癒合了,不論我怎麼用力咳都只會痛,不會再出血了,現在想起來,像我這種不斷測試自己器官極限的作法實在很不可取。

昨天以前都還感覺到舌頭跟傷口是接在一起的,今天開始感覺他們兩個分開了,雖然只有一點點,不過明顯感覺自己在一點點復原實在是太好了,所以也開始打了這系列的第一篇。

馬上就去挑戰舒跑看看能夠喝多少,一口氣就喝了半罐,雖然每次咕嚕的時候喉嚨都還是會痛,但是多痛幾次以後也就沒什麼感覺了。習慣就好,每天都有明顯感覺自己身體逐漸復原的感覺真好~~

開刀前賴醫師說像我這種一直發炎的病患,支氣管一定也比較脆弱,不是摘除扁桃腺就沒事了。這兩天吃那麼多冰淇淋,似乎加重感冒了。

一則以喜、一則以憂阿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