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桃腺切除記錄 (一)開刀前準備

這一年來我的扁桃腺很不爭氣,大概每兩個月就會感染一次,每次感染都會發燒、都會請假,我可以請的病假大概都用完了。大概都會需要3~5天才會恢復,最慘的是我發現抗生素一次吃得比一次還多。

上次去醫院的時候醫生就問我說要不要乾脆把扁桃腺割掉。

網路上查了一下資料、大部分都會提到「生不如死」、「復原要兩個禮拜」。雖然聽起來很驚悚,但是我實在不想再扁桃腺發炎了,一想到下次發炎可能需要吃的抗生素劑量,可能要等一個禮拜以上才能恢復。我還是忍受個兩個禮拜好了。

等了快一個多月吧,把現在這個案子給解決,跟主管說下個案子不要進來,我要請兩個禮拜的假去割扁桃腺。


幫我開刀的賴銘堂醫師,一直以來都是給他看,是個講話非常客氣、技術又很好的醫師,每次給他看過都不需要來第二次,所以這次也放心的交給賴醫師。

開刀前準備

萬芳就在我家旁邊,不管是家人生病還是自己看病,都去過好幾次了。高中的時候也是讀旁邊,這輩子最熟悉的醫院大概就是這家了吧。所以完全沒在怕的。

預計的行程是:4/25 (四)住院、4/26(五)開刀、4/27(六)出院

4/24跟同事交接工作,我發現我交接得太細了,一行一行帶他看source code,導致一個tab裡面的功能講了一個半小時才講完。

4/24晚上開始抓片,準備明天要去看的大合集。筆電、pad、手機,我媽還說你是不是當做去郊遊。
4/25大概是下午一點半的時候住院吧。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報到手續:抽血、照X光、心電圖之類的。

然後就住進病房了,代號變成7792,就在護理站旁邊。負責我的護士剛好是我的國小同學黃郁雯、我自從國小畢業後就沒見過他了。他在問我基本資料的時候還會穿插兩句八卦,像是「你現在的工作是?」,下一句接「你跟xxx還有聯絡嗎?你跟他以前感情很好阿」,這實在是太有趣了。這一連串的好運,心情越來越放鬆了。

4/25,在醫院的第一個晚上,凌晨12點開始禁食,喝水也不可以、除了醫院有點冷以外,其他過得還蠻好的。不過我太久沒進醫院了,沒想到醫院有這麼冷,稍微有一點感冒,很怕開刀時醫生打開我嘴巴發現一堆痰。還好沒有發燒,不然就得等到延後開刀了。

晚上家人回家以後就開始看冰與火之歌S3,一次看四集還蠻爽的。

接下來等著我的就是地獄了....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