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桃腺切除記錄 (二)術後24小時

4/25早上一樣沒什麼事,做個心理建設,順便review一下之前的code,發現crashlytics通知在mapView有個issue,大概花15分鐘解掉,順便告訴在公司的同事。收到同事傳來「加油」、「保重」之類的祝福。

被告知是在上午的最後一刀,就很認命的等阿等的。最後等到中午快一點才進去,真是難為陪我一起等的家人了。

進去以後,才知道我是被排在第11房,哇塞萬芳的手術室有這麼多間喔!跟麻醉師聊聊天,麻醉時呼吸到第三個循環的時候就睡著了。
.
.
.
.
.
.
之後的印象就是在恢復室了。

這種感覺真的很不真實,上一幕還在手術房裡跟賴醫師問好,下一幕睜開眼的時候,身上某個器官不見了,也可能是看到陌生環境,就吐了兩口血。

術後24小時

手術時間大約是一個半小時,我大概是在三點左右的時候出來的。

一開始麻醉的威力還沒消失,加上沒有進食,身上又多了一條10公分的傷口、我除了休息以外什麼也沒辦法做。整個下午都聽到黃郁雯在護理站的聲音,她真的是很有活力耶!

大概到下午7點,麻醉的威力差不多退了。可以做些基本的互動了。剛好女朋友下班過來探望我,就拿出前一天晚上準備好的發音app,打字發音來跟他互動,這邊不得不提:Android實在比iOS好用太多了啦。裝了Swype輸入法,簡直就是秒殺iOS嘛!

先輸入了一些句子,像是:
  • 好好好好好
  • 幫我拿衛生紙
  • 不是很舒服
  • 喉嚨有點痛
  • 我要喝舒跑
  • 冰淇淋、冰淇淋

剛開完刀的喉嚨實在非常虛弱,吞嚥這麼簡單的動作大概會花到15秒鐘才能完成。

晚上九點,到了醫生交代可以喝舒跑的時間,24小時連水都沒有喝,嘴巴非常的乾,全部都是痰。含下第一口過濾一下嘴裡的痰再吐掉,第三口才勉強吞進去一小口,。我想第一次就先這樣吧。

家人離開之後,經歷這輩子最痛苦的一個夜晚。原本我想躺著休息的,但是怎麼躺都找不到適合的角度,一直壓迫到喉嚨,有口水有鼻水,不停把它吐出來,吐不出來的就用衛生紙幫忙。

整個晚上都坐著,沒辦法躺下去。大概每30秒要吐一次口水

更慘的是術後的發燒。雖然白色巨塔已經教過我術後的發燒是常見的症狀,但是遇到了還是很怕阿,凌晨兩點護士幫我量體溫的時候發現我38度,趕快給我吃一顆退燒藥,還好3 4 點再量的時候就恢復到37.5了。

無眠的一夜。

待到早上,家人過來幫我辦出院,過去24小時只靠兩罐點滴跟一口舒跑,血糖太低了,我其實不是很記得怎麼回家的,靠著自動導航在家人的後面走。

大概中午到家,好像過了半輩子一樣久。距離開刀不過是24小時前的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