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生活工具更新

之前會遇到的問題,最常見的是要趕快把別人app裡的animation給複製過來,每個作品間的架構都差很多,幾乎都要重寫一份,另一個特色是時程短,好處是我看到書裡面有什麼好用的design pattern,可以馬上用在下個作品裡,當然壞處是可以reuse的東西就比較少,兩個作品之間的模組用大概只有20%c會是一樣的,所以我的cocoapods的Podfile裡面就設了一堆Pods,沒有用到的pods就註解起來。

在舒適圈裡面待久了,勢必要跳到另一個更強的領域挑戰,重新激發自己還是新人時的熱情。這一個月來遇到的問題,是之前做小案子不會遇到的,像是:
  • 修改.h檔,commit之後接到國外同事的電話,說他那邊的Android project不能build,才發現那份.h是共用的。嚇得我都要漏尿了。
  • 安全性問題:除了連線要加密以外,解密以後沒有對應表也是不知道在傳什麼。而且backEnd來來回回作了一堆驗證,就算被拿到source code也沒有用。
  • submit前一兩個禮拜,QA發了排山倒海的bug,一直在調整細節,同事在fine tune參數,我在確認UI上的細節,修到滴水不漏才會上架。
  • 需要maintain好幾國語系檔,連語系檔都需要模組化。


這兩個工具讓我節省了很多時間:

Linguan ($18.99)

雖然Xcode很方便的讓我們可以管理多個語系,但是每一國都是分開來的,像是"OK" = "確認",這樣的mapping,我如果想要看他在其他語系中的樣子我就得開其他的語系檔,沒辦法讓我在一個畫面裡看到所有語系的翻譯。現在用了Linguan就可以了。

以前要增加一個翻譯,需要點開所有語系檔,一個個增加。現在我只要在同一個畫面就可以完成。



Reveal beta (free)

autolayout還不支援,是個前景堪憂的framework。
加油!好嗎

好家在我做的東西都還沒用到auto layout,以前我在偵測run time的layout的時候,有用過pony debugger,但是reveal的畫面比較直覺,所以我就換過來了,適合View是動態產生的project,可以直接修改參數看看會變怎樣,超級方便。



其他網友上傳了他使用reveal的影片,評語寫This.Is.Fucking.Awesome.,我也這麼覺得。


沒有留言: